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SoHo区被打砸抢了几个晚上后,现在终于恢复平静 。纽约第一阶段解封已经第八天,可这里还是空荡荡,没有一家店铺开门,一排排商店都用胶合板牢牢地封住店面。六月,暖洋洋的日子,我独自走在平时本应是热闹的大街上,心里直发寒。街道没有一丝生机,人都消失到哪里去了?

拐到Greene Street路口,我大吃一惊,居然看到至少十几个人!他们忙忙碌碌地在做什么?走进看,原来他们是艺术家,正给一块块木板画画。在他们手下,美丽的花正开得绚丽多彩,金色的老鹰展翅飞翔,还有“爱", "给你祝福"等暖心的字语。巨大的木板让他们的身躯显得渺小,在梯子上爬上爬下。画大幅壁画并不容易,他们用辛苦的行动证明了这一切的意义。用艺术传递爱,安抚滋润人心,在这段时期内尤其重要。背景是美国近三周来无数的抗议游行,各地的暴乱,无数商店的被砸被烧,新冠疫情的肆虐……各种冲突下,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接纳,沟通,理解和关心。艺术是此刻最好的调和剂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
这次活动由Soho Broadway Initiative组织,发动艺术家志愿者无偿给商店前的木板画画。组织者Mark Dicus说,他支持和平抗议者,谴责机会主义者利用游行进行犯罪行为,他希望这次绘画活动能给SoHo带来更多生机。

吵杂的环境我们非常需要学会倾听,吵架的人多了谁也听不见谁。世界太大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声音。但有一种语言是全世界共同的语言,那就是爱。有爱,就可以沟通,可以包容,有容乃大。牢牢抓住爱,我们就有出路。在一块木板上有非裔民权运动领袖马丁·路德·金的话:“黑暗不能驱除黑暗,只有光明可以做到;仇恨不能驱除仇恨,只有爱才可以做到。”
 
 
 

Darkness cannot drive out darkness; only light can do that. Hate cannot drive out hate; only love can do that. —Martin Luther King Jr.
 
 
张鸥
六月十五日写于纽约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鸥

张鸥

4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生于广州,获中央美术学院学士和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摄影硕士。绘画和摄影曾在十几个国家展出一百多次,受《纽约时报》等媒体报道,作品被古根汉姆美术馆收藏。张鸥曾受到英国女王与亲王的接见,并获纽约洛克菲勒艺术家基金和富士摄影奖,是首位在纽约皇后美术馆举办个展的中国女艺术家。她应邀在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自传《月光不落帝国—从中央美院到皇家美院》,并登上畅销书榜。张鸥曾是纽约大学客座摄影教授,现定居纽约。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4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20年 4篇